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毛志雄会见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艺术总监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杨冬)近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市政府办公厅2号楼会议室会见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艺术总监崔雪峰。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影片《团圆》是一部时长约8分钟的动画片,作为中国馆视觉展示的核心部分,由我校动画专家孙哲教授领衔完成。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对影片作出批示,要求重点突出中国传统文化中“和”的思想,以美食贯穿全片,以亲情讲述故事。


毛志雄与崔雪峰就米兰世博会和影片的制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毛志雄表示,该影片的政治和文化意义都极为重大,成都大学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已调动校内各方面资源,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他说,拥有孙哲这样的著名动画专家,成都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校内外合作,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大宣传力度,为推动西南地区动画学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根据汪洋副总理批示,孙哲教授领衔的创作团队对影片剧本、角色、风格设定等进行了精心策划和打造。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得到中国贸促会、农业部领导的肯定。


柯玲副校长、孙哲教授,以及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