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周激流校长赴丹麦、英国友好院校访问

浏览人次:




周激流校长与丹麦VIA大学学院校长.jpg



  本网消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2013年9月16日,周激流校长应邀赴丹麦、英国友好院校访问,就加强与两国友好院校间合作,师生交流互访以及学术交流等与友好院校负责人进行商谈并达成共识,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为迎接来自中国的贵宾,丹麦VIA大学校园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VIA大学校长彼得先生率该校教育与社会学院、经济与技术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院长隆重接待周激流校长。双方就两校在学前教育、建筑管理、医疗护理以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并同意双方将共同设立学术研究中心以进一步促进两校在科学研究上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周激流考察了该校技术与经济学院、医护学院等学院的教学及实习实践基地。双方一致认为,两校的合作不仅能促进彼此在学生、教师以及学术方面的交流,同时作为来自中国成都市以及丹麦霍森斯市两个国际友好城市的大学,更是体现了两座城市间的良好友谊。


  在英国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访问期间,周激流会见了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校长约翰里奇先生,双方就推进两校的合作举措达成共识。随后,周激流考察了该校教学楼、图书馆、学生辅导中心以及国际交流中心。


  VIA大学所在地霍森斯市和成都市于2013年8月5日结为友好城市。VIA大学是丹麦第三大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23000多名。教职员工人数约为2100名。设有5个主要院系,即:教育与社会学院、经济与技术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丹麦最大规模的继续教育学院之一)和设计与商学院。


  从2011年5月至今,丹麦VIA大学经济与技术学院先后派遣近百名学生和老师至我校城乡建设学院进行交流。


  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所在地谢菲尔德市和成都市于2010年4月15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英国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是英国最大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建校于1843年,目前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目前共有学生3万名,教职员工4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