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泰国农业大学校长钟拉克·瓦查林德率团来访

浏览人次:


       6月6日上午,泰国农业大学校长钟拉克·瓦查林德(Chongrak Wachrinrat)率团到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学术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双方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王清远欢迎钟拉克·瓦查林德(Chongrak Wachrinrat)一行率团来访,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情况。王清远提到,成都大学“扎根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得到成都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学校自然指数排名快速上升,学科专业发展迅速,学校艺术类专业在全国排名靠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另外,学校与泰国合作交流紧密,与泰国友好高校开展的中泰青年学者力学理论与应用双边研讨会,每年在成都和泰国轮流召开。学校设有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中心研究成果丰硕,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



       王清远表示,泰国农业大学是泰国知名的高等学府,两校间可以开展大量的师生交流活动,并邀请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年学者参加今年的中泰力学理论与应用双边研讨会。


       钟拉克·瓦查林德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谈到,泰国农业大学从农业培养起步,经历80年发展,目前已经是泰国排名第五(QS2019)、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教职工1万余人,农业大学以曼谷为中心在全泰国共4个校区,近7万学生,仅曼谷校区就有4万学生。钟拉克·瓦查林德认为,成都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特色突出,对泰合作基础深厚,优势明显。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愿意向成都大学提供4个动物医学本升博名额。


       会上,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后,泰国农业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农村农业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