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来访

浏览人次:


5月20日上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学术创新助理副校长路家敏(Olukemi Sawyerr)一行来校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会见客人。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开展师生交流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作为城市型综合性地方大学的办学理念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以及大学国际化建设、与美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在自然出版集团2018年初公布的国际自然指数排名中,学校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87位,在川高校第6位;学校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81项,创新创业学院是全国首批“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将“国际化”战略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学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双方紧密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同时还与美国华盛本大学、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开展交换学生、海外课程、学者交流等方面合作。


路家敏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对成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印象深刻,并简要介绍了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的基本情况。他介绍道,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秉持“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在实践中的反思性学习,关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建立了多个创新课程和课外项目,其中包括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STEAM (E-STEAM)创新创业项目、初创公司学院、NASA技术评估和CPP NASA LEAP项目。


会后,路家敏一行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