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事务

中职部赴台交流学习师生载誉而归

浏览人次:


DSC06212.jpg




P1050397.jpg



本网消息(中职部 供稿)中职部首批赴台交流学习师生顺利完成为期两周的学习,于32日凌晨返回成都。3月3日,中职部在全体学生周会上为这批师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215日至31日,按照成都市教育局的要求,中职部从护理和助产专业的高年级学生择优选拔了20名学生,在护理专任教师曹晓蓉的带领下,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护理系进行为期两周的体验式交流学习。她们受到了弘光科技大学的热烈欢迎,从踏上宝岛台湾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淳朴、热情,真切体验到了台湾职业教育的文化内涵、台湾医疗机构的人文关怀和为人友善的社会环境。

中职部学生到达台湾后,立即开始了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弘光科技大学的校园内教学、生活设施齐全,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多种选择。弘光科技大学为师生们开设了美学与创意、人文精神、情绪管理、台湾旅行文学、五官科、精神科、传染病科和儿科等课程。一周的基础课程结束后,参加交流学习的学生还深入台湾光田综合医院的内科、妇产科、急诊科、儿科和安宁病房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

两周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赴台交流学习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了台湾的社会文化和乡土人情,感受到了台湾医疗健保机构的伦理道德和人性关怀。在交流学习中,赴台师生也展示了中职部传统的护理教育理念和扎实的护理专业技能,传播了成都这座现代化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这次弘光科技大学的交流学习之旅,已经成为了中职部赴台师生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据悉,这次成都市中职学生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交流团的各项活动,受到了台湾当地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目前,返校学生正以团结、友善、乐学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中职部还将以各种形式分享她们赴台交流学习的丰硕成果,并在学生中树立好学善学的正能量,不断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新闻背景】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医护起家的科技大学,学校位于台湾省台中市沙鹿区。弘光科技大学秉持以人为本、关怀生命的教育理念,着重专业技能的训练与人文素养的薰陶,不可偏废,因此,学校特别重视学生对人文、历史、环境、科学的省思,进而尊重、保育自然环境,建立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弘光科技大学秉持“弘毅博爱”的校训精神,建立学生恪尽职守、发挥牺牲奉献的职业道德,使其能认同专业,发扬各行各业的特殊价值,并能与相关专业互相配合,达到人性化专业人才的目标。

台湾光田综合医院创建于1913年。百年来,光田综合医院以“默默行善,视病犹亲”为办院理念,以“提供优质之医疗照护及健康促进”为办院宗旨,以老年医学为服务特色,追求“笃实、关怀、伦理、卓越”的核心价值。医院从建院之初的急诊医疗照护,到现在预防保健与长期照护,还专设“福田之家”安宁病房为晚期癌症患者提供照护,为民众构建了完善的医疗照护系统。光田综合医院的主要任务为医疗服务、教学与研究,并接受医学院及护理学校的学生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