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事务

我校首个赴台湾师资培训团顺利完成访学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张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优势学科共建,推进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启动赴台合作办学师资培训项目。近日,我校合作办学项目师资培训团一行19人完成在台湾铭传大学的培训学习,顺利返校。


本次培训以拓展教师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前沿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特色课程,促进合作办学项目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提升,提升合作办学质量为目标。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院(部门)推荐,校长办公室议定、全校挂网公示等程序,层层选拔,本次赴台的19名参培教师分别来自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



本次培训项目以教学法研习为主要内容,涉及课程规划、教学行为、数字教材、教学策略、课程诊断、课程管理及各类教学法的学习,两周的学习日程排得满满当当,老师们最大的感受是“累并快乐着、苦并精神着”。在台湾期间,铭传大学进修推广处处长陈振祥教授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学术副校长王金龙教授还为教师专程做了《教学卓越之整体介绍》和《学程架构与课程规划》的报告,讲述了台湾高等教育和铭传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图表,展示了铭传大学几十年的办学经验和培养优秀人才的举措。


“两周时间弹指一挥间,对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新结识的朋友会永记心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锡琴老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谢茵老师则说:“两周的交流学期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收成满满!”美术与影视学院朱敬老师的感受是:“通过学习通过感受,我们体会了很多,相信通过这两周的交流,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所裨益。”



课程结束时,铭传大学为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参培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练,获教学法研习班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团回校后,均将承担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