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泰国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之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次:
各位同学:


    “微笑国度”泰王国,是中国在东盟、大湄公河区域及东南亚四角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保护中国在南太平洋能源和贸易通道安全的交通枢纽、是保障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口多元化、维护中国在印度洋区域利益的经济大动脉。泰国是下一任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及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与以泰国为首的东盟地区及中南半岛的友好合作交流,将积极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互补性,促进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跨国际,跨区域,跨文化交际人才。


       一、项目内容

      自2010年9月16日,成都大学与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签署《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以来,学校已先后选拔并派出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清迈省各中小学教授中文并学习泰国文化,成为了优秀的中泰文化交流使者,受到了泰方各界的一致好评。

       学校每年面向所有专业招收100名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志愿者经过校内短期集中培训后,将于5月和10月分两批前往清迈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在清迈期间,泰方学校将提供住宿和生活补助。实习结束,学生将获得由清迈省执行机构政府颁发的项目证书。


       二、选派流程

      (一)全校进行项目宣讲(2016年9月19日19:00于图书馆报告厅)。

      (二)报名及面试(报名截止2016年9月21日,21和22日晚于泰国中心面试)。

      (三)培训:教学技巧及泰国文化等(2016年10月)。

      (四)分配学校及派出(2016年11月初)。


       三、选拔条件

      (一)大学三年级在校学生,2016年下半年可招收大四学生。

     (二)英语流利;普通话标准。

     (三)具有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及吃苦耐劳精神。

     (四)会一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优先,如:国画、书法、剪纸等。

     (五)会中国武术优先,如:太极或其他武术。

     (六)具有表演能力优先,如:中国传统舞蹈。


      四、报名材料

     (一)《成都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页上下载)

     (二)英语等级证书

     (三)普通话等级证书

     (四)教师资格证(如有,请提供)

     (五)才艺等级证书

      报名时提供材料2-5的复印件(如果有证书,面试时考核),通过面试后提供材料1。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2016年9月21日,面试时间为2016年9月21日和22日晚上。


      六、项目报名

      报名地址: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1楼A103泰国交流中心

      报名请咨询侯老师,联系电话:84616791 13880938476。

      咨询QQ:26108967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