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到访我校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胡筱培 图/简易)5月21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Orly Fromer(奥利·弗罗默)女士到访我校,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奥利女士,以及同行的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Amir Lati(蓝天铭)先生、新闻与外交助理杨蕾女士。


会上,毛志雄向以方人员致欢迎辞,并回忆了成都市与以色列的深厚友谊。他希望两地的友谊能在年轻一代的大学生身上继续保持,对此,他提出在成大建立以色列创新文化研究院,或与特拉维夫大学共同设立相关研究院,让两国友谊在高校间“落地”。


蓝天铭先生介绍了以色列高校的学术情况,并欢迎成大与以色列高校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他表示,以方能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有力的奖学金政策来支持两国间的学术交流。此外,奥利女士就特拉维夫大学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最大的综合类大学,拥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所在地特拉维夫市是以色列第二大城市,以创新创业文化闻名世界。


毛志雄表示,成都市目前正在进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希望与特拉维夫大学就创新创业以及高校科研项目等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同时他邀请特拉维夫大学校长访问成都大学,并签署了两校间的合作协议。


会后,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副校长赵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