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Moshe Herzberg 博士来校交流讲学

浏览人次:

 

 

 

 

 

      2014年72526日,应城乡建设学院邀请,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Albert Katz国际沙漠学院及Jacob Blaustein研究所海水淡化和水处理青年科学家Moshe Herzberg博士和王莹博士来我校访问讲学。 

 

       副校长赵钢会见了Moshe和王莹。Moshe博士在5309教室师生及通威集团研究人员等做了题为从工程角度分析以色列污水处理和海水淡化的学术报告。Moshe博士介绍了以色列在水资源极其缺乏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先进的海水淡化和污水回用技术以补给饮用及灌溉用水需求,成为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海水淡化运作设施的国度,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色列及世界先进反渗透膜前沿技术及应用。他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及学者的提问逐一解答。 

 

       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李文渊、副院长吴启红和环境工程系部分师生、通威集团设施渔业工程研究所负责人吴宗文研究员及该所部分专家、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交流,三方就进一步开展校校、校企合作以及推荐优秀学者及学生前往以色列交流留学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