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87名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赴泰国清迈实习——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举行

浏览人次:

4.jpg

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柯玲副校长介绍我校与泰国清迈政府、学校以及相关组织的合作情况


钟来招副主任致辞讲话


郭梅特总领事致辞


7.jpg


我校学生表演中国传统文化秀


3.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谭文婷 图/华雪琨 周兵)5月6日下午,2014年学校与清迈省政府管理机构之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巴洛特•克雅特功、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钟来招,我校副校长柯玲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2年9月5日,我校与泰国清迈省政府签订《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进行语言文化交流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该项目被国家汉办纳入了国家公派汉语志愿者计划,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获得国家公派志愿者身份,并由国家汉办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派遣学生到泰国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活动,参加项目的87位同学均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


  柯玲介绍了自2007年以来我校与泰国清迈政府、学校以及相关组织的合作情况,她希望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积极迎接挑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作为中泰友谊的桥梁,为进一步促进成都大学以及成都市与泰国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来招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是教学之旅、友谊之旅,希望87位同学能做好交流使者,让泰国民众了解中国,了解成都,且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郭梅特表示明年既是中泰建交50周年又是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10周年,与学校的良好合作必将推动中泰友好关系,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丰富人生经历,学习泰国传统文化。


  此外,我校还为来宾们准备了中国传统文化秀。在二胡独奏《赛马曲》的音乐声中,四位同学进行了现场国画、剪纸技艺表演。最后,在同学们高亢激昂的宣誓声中,出征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