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大学—泰国清迈省IT辅助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出征仪式举行

浏览人次:

唐毅谦副校长致辞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Komate Kamalanavin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jpg

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学生宣誓.jpg

全体学生宣誓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2013年5月27日下午,成都大学——泰国清迈省IT辅助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唐毅谦副校长、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Komate Kamalanavin、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参加本次项目的10个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的出征仪式。


        唐毅谦副校长对于本次海外实习项目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赴泰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唐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实习,努力工作,在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同时,不忘作为中泰友谊的使者,传播中华深厚悠远的文化,搭建起成都大学同泰国及泰国清迈省的友谊桥梁。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管总领事Komate Kamalanavin表示,非常高兴能出席此次的出征仪式,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全力支持成都大学开展大规模的赴泰实习项目。希望同学们在到达泰国以后,在实习期间能亲身感受泰国文化,领略泰国的风土人情。


        在出征仪式上,两名学生代表用中文和泰语讲述了自己能参加此次项目的感受,并表示一定会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最后,全体项目学生在唐毅谦副校长和总领事Komate Kamalanavin的见证下完成了宣誓仪式。


        2012年9月5日,周激流校长与泰国清迈省省长签署了《成都大学学生赴泰王国清迈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成都大学每年将派遣100名学生到泰国清迈省各中小学教授中文并学习泰国文化。此次赴泰实习项目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学院的支持下顺利开展。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成都学院(成都大学)学生境外实习及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全校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进行了选拔,来自10个学院的100名在校学生最终入选。这100名学生接受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培训,涉及中国文化、泰国文化、教学方法实践和教育软件等相关内容。本周末同学们就将赴泰开展为期五个月IT辅助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工作。这也是成都大学实施“双向互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以来,第一次派出如此规模的学生赴海外实习。


        此次赴泰实习项目的开展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国际平台,提高其实践能力,开阔其国际视野。同时也将极大的促进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省的合作,扩大我校在泰国清迈省的影响力,并服务于成都市的国际化发展,为成都市与泰国清迈省结为友好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