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泰国夏令营学生在成大

浏览人次:
近日,在成大校园中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皮肤偏黑,说着我们陌生的语言,经了解得知,他们是泰国清迈中学到成大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于是我们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和他们交流,他们并不羞涩,且很友好地邀请我们一起打羽毛球。


328,由泰国教育部组织的为期1个月中国成都之旅夏令营活动的60余名泰国师生到校。这61名泰国中学生和他们的带队老师将在成都大学校内,与我校泰语专业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同时,学校也为他们安排了参观成都名胜、体验成都文化、成都市中学校际交流、成都大学各专业学习体验等活动。


南迪雅教师是一位非常热情的泰国英语老师。也是这次夏令菅的带队老师,我们表达了想采访泰国学生的想法,但又担心语言不通,南迪雅老师知道我们的困境之后,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几位会说中文的同学。


陈丽莎就是其中一位来自泰国清迈的初中女生。在和她交谈时,我们发现她对于中文的听、说、读、写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她告诉我们,他们学校专门设置了中文课程,她的中文名字也是由她的老师为她取的。


陈丽莎和她的朋友高阳,曾瑛,陈雅莉,玛丽以及Ice一起很友好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她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成都,也是第一次出国。学生们都是自愿参加夏令营来到中国的。对于中国的文化,她们都很感兴趣,并且也很喜欢成大。来到这里,通过结对子她们认识了很多泰语班的学生。


她们还出示了泰铢给我们观看,泰国钱币上印有他们尊贵的国王的头像。他们还教了我们泰国的见面礼以及一些简单的问候语。平辈见面时双手合十,大拇指贴于胸口;见长辈时,拇指贴于下颌处;拜佛和面见国王则是将拇指贴于额头上。


而后,我们采访了PangMayJan。她们三个是很开朗的女生,对于这次的夏令营中国之行,她们都认为很有趣。由于这是她们第一次学中文,所以我们只能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和她们交谈。在和她们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她们最近在进行宋干节的排练活动。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413日至15日举行,节日的主要活动有斋僧行善,沐浴净身等,在当天,人们互相泼水祝福,敬拜长辈。


    这群泰国中学生非常开朗外向,待人友善,在采访过后,我们都与她们交换了msn以互相联系。希望他们能在成大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夏令营,也衷心祝愿他们宋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