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学生全球交流计划(毕业生海外深造专项)-亚洲理工学院硕博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次:

 

关于申报学生全球交流计划(毕业生海外深造专项)-亚洲理工学院硕博项目的通知

 

 

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AIT)是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的签约合作伙伴,并且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署了合作协议,成都大学现将选派校内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赴AIT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内容

名额:10/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8个月

选派专业:

优先面向AIT以下专业领域:工程、科技、管理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类别条件

1)优秀应届本科或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11日前出生);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3 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须于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申请时应已获外方录取通知。攻读硕士学位申请人须于入学前获得学士学位,申请时可暂不提交外方录取通知;

4)英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雅思6分、托福80分、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四级(CET-4560分或六级(CET-6425分;

6.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三、 选拔办法

1. 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自行与亚洲理工学院联系。AIT申请网址:https://admission.ait.ac.th/aoas/Applicant/FirstPage.aspx

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应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获得正式邀请信;鼓励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向亚洲理工学院联系并取得正式邀请信。

2. 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交)

4. 导师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交)

5. 学习计划(外文)

6. 国外导师简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交)

7.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9.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0.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11.学费明细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一份纸质申请材料,并在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材料1,扫描并上传材料3-11(上传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名称无要求,单个附件大小不能超过3MB)。

纸质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是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已被录取的,取消留学资格。申请人未按要求上传材料或上传材料模糊不清、无法识别的,视为无效申请,材料审核不予通过。

 

申请材料说明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申请人需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网上申请表;在填写完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特别是姓名中文、姓名拼音、出生日期、出生地等信息),可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并打印。

申请表中有关栏目应视实际情况和项目要求进行填写,如无相关情况可填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泰国亚洲理工学院研究生项目

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后,在受理单位接收前可以提回修改,受理单位接收后不能提回申请表。如确实需在受理单位接收后修正内容,需联系受理单位退回,并在项目开通期内再次提交申请表。因此,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请务必仔细核对无误后方可提交。申请人需在申请材料申请人签字栏中签名。

2.《单位推荐意见表》

单位推荐意见表在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时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人在网上报名阶段此表不在报名系统中显示)。

单位推荐意见应由申请人所在部门(院、系、所等)针对每位申请人填写并盖章。上级批准意见由所在单位(学校)负责选拔工作的主管部门在认真核对申请人所填信息后填写,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3.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正式邀请信应使用亚洲理工学院专用信纸(文头纸)打印,由亚洲理工学院主管部门负责人或导师签字。

邀请信应包含以下内容:

a.申请人基本信息: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国内院校等;

b.留学身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c.留学时间:应明确留学期限及起止年月;

d.国外指导教师信息;

e.留学专业;

如邀请信为英语以外语种书写,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翻译件应由国内推选单位加盖审核部门公章。

4.导师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交)

主要内容包括对申请人的推荐意见;重点对申请人出国学习目标要求、国内导师或申请人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及对国外院校、导师的评价等。

导师推荐信由受理单位按要求扫描上传至信息平台。

5.学习计划(外文)

应提交外文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并由外方导师签字。如暂时无法确定导师,则只需国内推选单位审核并签字。学习计划如为英语以外语种书写,需另行提供经国内推选单位审核的中文翻译件(需加盖审核部门公章)。

6.国外导师简历

主要包括国外导师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导师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如有多位导师的情况,请提交由实际指导教师提供并签名的简历。如特殊原因外方导师不能签字,可由现导师或相关专家审核签字。

7.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提供成绩单应包括从本科阶段开始的所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应提交要求的外语合格证明文件。

9.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国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交在读证明,内容须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入学时间、所在院系及专业、学制,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2)国内应届硕士毕业生应提交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硕士在读证明,

内容须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入学时间、所在院系及专业、学制,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2)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须提交硕士学历学位复印件,如硕士学位在国外大学/教育机构获得,无需提供学历证书复印件。

10.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请申请人将身份证正反面(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11.学费明细

提交收取学费明细表复印件或有关学习费用明细表复印件。如邀请信中已注明学费相关信息,则无须另行提交。

 

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学校审核同意后,于2021331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泰国亚洲理工学院研究生项目

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四、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候选人并向AIT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AIT最终落实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五、派出

20216-7月左右,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书为准,被录取人员需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目申报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84616316

邮箱:379611040@qq.com

办公室地址:学术交流中心b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