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转载】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外国语学院泰国外教林青老师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浏览人次:

转载自外国语学院

作者:贺佳时间:2022-09-14 11:10


9月初,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成都市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市民原则居家。林青老师无惧风险,主动积极参加学校抗疫志愿者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为社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林青老师说: 我也在思考我能为本次严峻的疫情做些什么?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征集成大花园小区抗疫志愿者的时候,我马上报名参加,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志愿者服务让我更加融入到了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医务人员的辛苦和无私奉献,同时意识到我们应该注重疫情防控,减轻医务人员负担。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中泰一家亲,疫情特殊时期更需要我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对抗挑战、共渡难关!





中泰同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今年29岁的林青(Jiratchaya Namwong)出生于泰国四色菊府,硕士毕业于西南大学,现为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系专业教师。作为一名“90,成长于泰国东北部的林青在华侨邻居的影响下,很早就对中国产生了好奇和向往,也由此开启了她留学、定居中国的美好旅程。





林青老师虽然是外国人,但也是我们相亲相爱的家人。特殊时期,她更是以亲人般的温暖积极加入我们的抗疫工作,和大家一起心连心,共抗疫。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中泰人民的友谊必将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