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浏览人次:

(文/国合处海教院教师 汇编/于佳霖)6月1日,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召开七届第6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要求切实抓好留学人员工作及中华文化传承普及工作。国合处(海教院)工作人员中,留学归国人员占到70%以上,国合处也是学校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会长单位,部门(学院)党政积极落实常委会要求,组织鼓励班子成员和留学归国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杜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殷切嘱托,既饱含深情,又格局宏大。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发展时代,也生逢一个变革的世界格局。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委七届65次常委会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化战略引擎和重大国际项目孵化器的组织功能,凝聚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国家战略下,在成都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上,在各自的工作与生活日常里,坚定学校新时代国际化战略的深度融合实施,始终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以立德树人、创新强国为岗位主责,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前提推进国际交流与文明互鉴,向党和人民,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崭新答卷。

许庆荣

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才的关心、爱护和期望,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人才身上所体现出的留学报国精神的高度肯定和重视弘扬,读出了中国共产党关于人才强国、改革开放、统一战线、爱国主义等在内的政策策略和精神价值。作为高校教育对外合作二级单位的党务工作者,理应站高望远,心怀国之大者,将党有关留学归国人才的政策策略和精神价值倡导贯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支持关心留学归国人才,为留学归国人才工作好、生活好提供竭尽全力的帮助,团结凝聚广大留学归国人才,牢记留学报国初衷,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在教育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邓丽娜

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期望,就是我们留学人员工作者开展各项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工作中,注重国际中文教育的探索性和互动性,让留学生能多维度多视角深切的感受和体验到成都本地特色优势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认同感、包容度,提升汉语水平,不断完善成都大学“留学成都”品牌建设,“天府文化”一流课程的打造,为建立“来华留学生天府人才培养基地”持续助力,为留学生在蓉的“后留学时代”工作与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茜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价值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人员人才作用的高度肯定。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和从事国际合作交流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刻苦钻研新知,勇立时代潮头;无论国内外环境如何变化,爱国情怀不能变,报国理想不能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促进中外文化融通、人心相通,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牟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表达了对留学归国青年的期望和寄托。作为留学归国人员的一员,既感到无比振奋,也感到任重道远。身处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保持为党为国的初心,为学校、为地方发展竭尽全力的初心,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更坚定了自己作为成都大学的一份子,投身学校国际化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的决心和信心。

高婧

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和嘱托让人备受鼓舞,为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留学归国人员,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引领学生成人成才。在学校“541”发展的重要时期,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踏实工作,为把成都大学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冬野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我一定会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争做表率。

刘海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这既是对广大留学人员重要作用和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留学人员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作为留学归国又从事国际教育的一员,定遵循总书记的指引,以李四光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通过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积极助推海外优秀青年师资引进、与国外高校合作、校内青年教师海外访学等工作,培养更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同时在世界教育舞台上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传递中国教育好声音,把实现个人理想、国家科技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自觉将个人奋斗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

廖菁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广大教育工作者、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包含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殷切希望,也体现了党和国家统一战线、广纳贤才的开放格局。作为一名曾经在海外交流、现在从事国际合作工作的青年,我受到了巨大鼓舞,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外展现中国青年的蓬勃生机,讲好中国故事。

杜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深切关怀和期盼。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负责国际教育相关工作,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支持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工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理解教育多贡献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于佳霖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殷切期望年轻一代归国留学人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什么、怎么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给我们布置了无比光荣的任务;学习榜样的力量,给我们指引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我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投身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结合学校党委七届第65次会议要求,把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作为工作锚点,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利华

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读到的是老师和长辈对学生和儿女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总书记字字珠玑、满怀期盼。短短280多个字的回信,既表达了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祝福和期待,也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工作方式方法和基本内容。这既是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光荣的传统需要传承,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历史责任需要有担当的人来肩负。作为一名海外教育学院的一线教师,肩上的任务不仅仅是立德树人,也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冉亦

作为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我们要心系国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力量。在教学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地耕耘,上好每一堂课,为祖国培养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林莺

“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是每一个留学归国学者的使命。如何学以致用,将全球各领域的先进知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天府文化紧密结合,是我们的工作重点、难点与亮点。在国际中文教育这块阵地上,立足汉语言及中国文化教学,不断拓展与其他学院、机构、社区等的合作,寻求将这个领域的发展做活、做宽、做深入。

李情花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留学生更应该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我们以前留学的资源,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做表率,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迪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通过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注重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能力,推崇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和艰苦奋斗精神。在未来工作中,愿意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认知水平,以强爱国之情、励强国之志、笃报国之行。

张雪娇

回国后的一年,是我个人成长最快、事业进步最为显著的一个阶段。如果说出国留学更多想的是提升个人能力和见识,那么回到祖国,在实践中继续学习,用自己的技能和本领报效祖国,所获得的成长和感悟有着更开阔的意义。作为海外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我要更好地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讲给学生们听,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还将致力于推动中外交流,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