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浏览人次:

1223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大学承办的创业西部 ·在双城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大学成功举办。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代表学校致辞,对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高校参赛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成都大学发展的川渝人社、教育主管部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40余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期待此次大赛碰撞出的推动教育教学和大学国际化发展的火花,演变为推动川渝高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在更高层面、更为深入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为培养更多国际化创新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川渝两地人社、教育部门作为服务人才、教育的职能部门,在中央政策的号召激励下,经过多次协商探讨,共同探索出这一新生而又富有意义的品牌活动——“创业西部 ·在双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努力让大家在巴蜀大地上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川渝两地留学回国人员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

大赛旨在引领川渝两地留学回国人员和外国留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国际视野等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本届大赛分初赛、赛前培训、决赛等多个阶段,项目涉及领域包括现代农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

大赛启动以来,川渝两地共113个项目报名,89个项目参加初赛,其中四川赛区有69个项目参加初赛,重庆赛区有20个项目参加初赛,最终四川和重庆各有10个项目,共20个项目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各项目团队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项目奖8个,成都大学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川渝两地人社厅(局)、教育厅(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创业导师、参加决赛的全体选手、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