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召开校长在线会议

浏览人次:

12月9日上午,我校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IT)召开校长在线会议,专题讨论全面深化两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事宜,校长王清远与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Eden Woon)出席会议。

王清远校长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战略概况,并回顾了两校建立友好合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对开放的成大有着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与多类型、高水平的国外大学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把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素养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提高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动师生全球交流计划,拓展师生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国际流动性。王清远指出,两校于2020年7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开启合作,至今成都大学已有3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亚洲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全额奖学金资助。我校希望未来能在此基础上,两校进一步探讨在研究生学历教育层面的深化合作,为两国培养面向“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知行合一的可持续发展人才。

翁以登校长简要介绍了亚洲理工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国际化发展概况,回顾了亚洲理工学院在与成都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几年间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后表示,亚洲理工学院是亚洲最大的国际性研究生院之一,两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有着高度契合的愿景使命,并且已经具备长期交流合作的优良基础,也具备挖掘深化合作的机会,希望以次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围绕研究生学历教育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务实合作,探讨持续性强、受益面广的具体合作计划,实现双方携手进步、共同发展。

两校校长在深度开展研究生层次合作办学意向上达成高度一致,明确以“一带一路”大区域为服务对象,以推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软实力为目标。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亚洲理工学院中国事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罗惠扬

图:刘海

审稿: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