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连接成都与德国的纽带:我校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学生顺利赴德留学

浏览人次:

12月16日,我校5名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启程赴德,于12日17日顺利抵达克劳斯塔尔,开始了德国留学生涯,他们分别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舒怡雅、张科文、马超、成庆和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学院的章琼丹。

过去的一年,全球防疫形势错综复杂,德国防疫政策、签证以及入境要求不断变化,给同学们办理赴德手续、申请签证带来难度。在同学们的努力和海教院德语教研室老师们的帮助下,5名同学如期达到了申请留学签证要求的语言和专业水平,顺利拿到赴德签证。

安全抵达德国后,同学们办理了语言班入学手续,将于1月17号开始新阶段的德语学习,为通过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语言入学考试以及未来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做准备。

成都大学中德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以来,机械、计算机、电信、建工等相关专业学院大力支持,广泛宣传,海外教育学院德语教研室教师团队尽心尽责、各施所长,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高度的责任心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德国高校硕士入学面试和签证申请,入学和签证通过率都达到100%。项目学生还多次受到了中德双方的好评。

中德教育合作务实有效,学生培养质量和发展前景可期。2021年中德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已经启动,涉及专业范围更宽。推进学生国际化和学校国际化,加快师生国际流动和校城全球链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和各专业学院携手加快行动。

文/图:德语教研室

审稿:高莲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