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大学国际化——2021年成都大学新生入学国际化教育系列宣讲会顺利开展

浏览人次:

(图/文 王祺超、温婷)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行政支部以学校国际化战略为核心,采取党建+业务方式在新生入学期间深度推进工作。96日至10日,由党支部书记、国合处项目科副科长高婧、党员温婷领衔的宣传推广团队,走进各学院与全校近7000名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中,进行面对面或在线交流,开展用国际化视野看世界,走进成大,走向世界新生入学国际化教育系列宣讲会,共计25场。

此次宣讲会围绕大学教育为什么要国际化?成都大学的国际化情况如何?成都大学国际化为学生提供什么?如何成为国际化人才四个问题展开,对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时代大背景,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深刻把握两个大局,拓宽视野,培养持续的终身的学习生活方式;结合自己的专业并扩展多项专业技能;学习并运用语言,积极参与国际活动,提升全球胜任,增强四个自信。宣讲会后,同学们就留学、短期文化交流活动,语言学习等问题积极与老师们展开沟通与交流。

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领导高校的组织基础。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行政支部充分发挥各科室党员负责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带头作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布置,齐推动,相互借力。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为新生在大学期间国际理解和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打下基础,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推进学生国际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