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留蓉外籍人员参观四川省人大历史陈列馆

浏览人次:

(文:马蒙越、王欢 图:马蒙越、王欢 审稿:牟磊 校稿:张冬野 责编:许庆荣、马蒙越)为加深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认识,促进中外友好交流,7月9日,我校留蓉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及家属共同参观了四川省人大历史陈列馆。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副主任委员闫登成热情接待了我校参观人员。

位于锦江大礼堂南侧的四川省人大历史陈列馆于2017年初正式开馆,馆名由中国当代作家、诗人、书法家、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百岁老人马识途题写。陈列馆共分序章和机构变迁、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代表工作、自身建设、对外交往等7个板块,集中展示了四川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奋斗历程,也生动再现人大制度与四川人大工作光辉历程。

陈列馆展示了很多珍贵的实物资料,其中既有历届人代会上的证件、选票、鱼篓流动票箱、“五四宪法”单行本等实物,也有原始的历史文件、视频等珍贵史料。大家跟随讲解员,按照展示顺序,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和请教陈列馆建设和馆中文物来源情况。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NGUYEN THI THU说:“我来中国三年了,这次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参观四川省人大历史陈列馆。作为一个外国人,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大工作者的奋斗历程,感受到老一辈人大代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使命和信仰,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今年我就毕业了,以后也想继续留在中国。我也会尽量将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

参与参观的外籍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清楚和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对人大在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懂中国,也更愿意了解真实的中国,并把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