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赴青海参加2021年“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年会暨联盟论坛

浏览人次:

(图/文 邬丹、杜薇 审稿:杜洁 较稿:杜薇 责编:许庆荣、马蒙越)为进一步推进西部省份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共享专家团队资源、拓展国际教育业务范围、加强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形成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2021年7月12-1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顺利举行“一带一路”西部教育交流合作联盟年会暨联盟论坛(联盟国际教育展),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谢蓉携部分会员单位应邀出席会议。

WechatIMG142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一行4人赴青海参加会议,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重庆、青海、四川、海南、云南、贵州、广西七省市区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员及相关省市高校代表等。

西部联盟各省参会代表就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结合各省市(区)协会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联盟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推选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2022年“一带一路”西部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并举行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

本次西部联盟论坛主题为“拓宽视野共谋发展”,旨在紧跟新时代教育国际化步伐,搭建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研究探索“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715143913

论坛上,各协会及高校分享各自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如何拓宽西部国际教育交流的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广泛寻求国际交流合作的路径。杜洁代表成都大学在分论坛上分享了成都大学国际化发展的思路与经验,同时表示,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成都大学正在积极地探索和学习,寻求在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留学生培养等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所有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战线奋战的同仁们一起共谋发展、互学互鉴。

微信图片_20210715143954

与此次联盟平行举行的有“联盟国际教育展”。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代表及青海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与各省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教师学生代表在教育展上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WechatIMG144

新闻链接:“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于2019年12月12日在重庆成立,以开放务实、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为宗旨,由重庆、青海、四川、海南、云南、贵州、广西七省市区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组成。2021年“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年会暨联盟论坛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青海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