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杜洁教授应邀为玛希隆大学师生作“青年全球领导力”在线讲座

浏览人次:

(图/文 刘海 审稿:杜洁 较稿:刘海 责编:马蒙越、许庆荣)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受泰国玛希隆大学研究生院邀请,为“玛希隆大学校友技能提升与更新项目”(Mahidol University Alumni Time to upskill and reskill)师生作主题为“培养国际青年领袖——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Developing Global Youth Leadership from A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rospective)的在线全英文讲座。泰国玛希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Dr Aung Win Tun主持讲座。

d7ce1bb654749c962346616a37b6946

杜洁教授首先梳理了当前全球学术圈关于领导力研究的概况和主要观点,分析了21世纪青年所面对的和将要生存于其中的快速变革无处不在、全球相互依存程度日益加深的全新世界趋势,提出青年领导力培养重在全球领导力,关键在于基于可持续发展视角的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她通过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解读,以及全球高等教育界对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优质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响应和践行,提出全球高等教育应致力于青年领导力、尤其是青年大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育,并对全球胜任力概念范畴、终身学习路径、全球多元化视角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了逐一诠释。

88fdb45ebad5cb241263db7de8b75c8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问题,深度沟通。大家都表示接触到了很多全新的理念,受益匪浅。

7d29a941d17f45246872bf3589e452c

据悉,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等领域享有盛名。该校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52位,是泰国综合实力排名第二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