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成都大学入选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浏览人次:

(图/文:刘海 审稿:杜洁 校稿:刘海 责任编辑:马蒙越、许庆荣)7月8日上午,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川渝两地89个成员单位代表齐聚蓉城,共同见证两大联盟的成立。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邓睿、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出席会议,四川省部分相关省级单位代表应邀出席,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主持。

郁云峰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加强协同,不断创新,通过开放吸引中外社会各界更多地支持,通过协同不断提质增效,通过创新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放、协同、创新打造一个共赢共生的孔子学院生态圈。他期待四川孔子学院联盟和成渝联盟能够成为开放合作的典范、协同融合的典范、创新发展的典范、发挥实质作用的典范。

随后,有关领导及成渝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上台一起为“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揭牌并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单位、理事单位及成员单位代表授牌。成都大学入选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李宏宇主任(左一)合影

8日下午,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发展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四川、重庆、北京的高校、中小学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办学实际,围绕川渝孔子学院建设、孔子学院与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与巴蜀文化海外传播、孔子学院与在外中资企业合作、孔子学院与区域国别研究等相关主题展开了交流,分享办学经验。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教授作为代表,分享了成都大学美国孔子学院建设的经验。论坛上还举行了“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论坛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

新闻链接:

据悉,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有7所高校在3大洲8个国家建有11所孔子学院和13个孔子课堂。近五年来,四川省共派出千余名师生赴海外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累计超过3万人在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境外办学机构学习汉语;重庆市已在海外15个国家合作共建19所孔子学院和34个孔子课堂、5个汉语师范学院及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为我国第一个跨省域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