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成都大学中英合作平台市属高校集成发展研讨会

浏览人次:

 

4月26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以成都大学中英合作办学机构为平台构建市属高校集成发展体系。会议由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周荣处长主持,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参会。

周荣介绍了市教育局关于建设市属高职院校国际教育集成发展平台建设的思路,计划在成都大学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基础上,整合国际化的优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院校治理理念和资源,集成市属院校共同发展、优质发展,助力成都市一流高职本科院校建设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洁处长介绍了学校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项目优势、发展愿景和建设计划,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优质的、具备引领性、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是新时代全球化背景下区域内外社会和民生、产业和经济协调发展的需要。成都大学计划与英国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共建中国第四所、西部地区第一所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高等专科院校,并在此基础上与市属高职院校共建集成共享性二级发展平台,探索实践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课程创新与开发、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院校治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中英国际化支持性平台。

参会院校分别就该二级平台的发展模式、合作愿景、合作重点和特色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希望借助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平台,为成都市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全球化技术应用型人才。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茜、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以及英方合作院校代表助理曾威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