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参加“全球胜任力培养的中国实践”2021国际教育发展论坛

浏览人次:

    

 

   4月23日-24日,“全球胜任力培养的中国实践——2021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主办,中黄国际教育集团承办,全国部分公办民办学校的校长、国内部分学术研究机构的教研和实践专家等参会。我校国合处副处长杨茜、牟磊带队参加此次会议,积极与到会嘉宾就“中国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话题展开沟通交流,就一流教育平台搭建与理论实践创新进行深入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会长刘宝存致开幕辞。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以“双循环与人才培养”为题做主旨报告,解读教育发展政策。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滕珺以“全球胜任力在中国学校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主旨报告,分享最前沿的教育研究成果。中黄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崔建社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胜任力教育:中黄的思与悟、融与创”为题做主旨报告,展示全球胜任力培养实践案例。

   论坛还设置圆桌论坛、平行论坛、课堂教学观摩等丰富形式为近400名参会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提供深入探讨与对话的机会,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建设等层面进行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以期基于中国文化与国情探索全球胜任力培养的可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