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来校访问

浏览人次:

文:罗惠扬、刘海 图:徐凯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25日下午,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Thippawan Supamikitja )、领事万可鹏(Waruntorn Kochtaropas)一行到校访问。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室会见来宾。副校长彭晓琳陪同出席活动。

王清远代表学校对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成都大学概况、国际化发展以及与泰国高校合作情况,并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坚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将“高规格实施一流国际化项目”纳入未来五年“六个一流”建设目标,实施一个学院对接一个国际一流学科(大学)工程,目前已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自2006年起,成都大学与泰国朱拉隆宫大学、清迈大学、乌汶皇家大学,艺术大学等27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正在重点推进与泰国那黎宣大学合作共建海外分校,深度推进中泰师生国际流动性。作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王清远希望总领事在川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中给予更多的支持,进一步加深成都大学与泰国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继续支持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建设,推动我校与泰国高校和高等教育机构在各领域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换以及学术研究合作。

张淑贞表示,成都大学重视对泰合作,2008年首开泰语专业,是四川省第一所开设泰语本科专业的本科院校。2011年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曾访问学校并受聘为该专业荣誉教授,进一步加深了中泰两国间教育交流合作。泰王国驻成都总领馆会一如既往重视与成都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她希望成都大学对泰国留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的政策支持。此外,张淑贞还特别对成都大学在疫情期间为清迈大学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对两校之间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相信在疫情结束之后,会有更多泰国高校与成都大学建立合作。

张淑贞见证了成都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的合作备忘录在线签署仪式,并对两校续签合作表示祝贺。她还旁听了外国语学院泰语系课堂,参观泰国研究中心并与泰国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泰国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创建于1967年,位于泰国南部的宋卡省。50多年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已成为泰国南部地区排名第一、规模最大、声誉最好的重点国立高等院校,同时也是一所集高水平教学和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为泰国各地区特别是泰国南部地区培养了大批各类人才。宋卡王子大学设有农学院、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监察建设工程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中心等。宋卡王子大学共有五个校区。从1965年至1971年主校区在北大年府,现主校区坐落于泰国南部宋卡府合艾市,其余分校区有普吉校区、素叻他尼校区和董里校区。

2008年,成都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岛校区)签署MOU,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续签是两校合作的新起点,期待两校未来在旅游管理、泰语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以及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