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同行举行视频工作会

浏览人次:

(文/罗惠扬、刘海,图/刘海)1月19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同行举行视频工作会,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诺尔·哈尼扎·萨明、国际关系部主管阿哈默德•希尔曼•博翰、校方代表谭星博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副处长牟磊和杨茜参加会议。

image.png

诺尔•哈尼扎•萨明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情况、专业设置、重点学科以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校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紧密的联系,期待两校国际处同事继续通过线上的交流与沟通,探索更多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杜洁向对方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疫情背景下学校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希望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推动落实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具体合作事宜。她表示,期待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具体推进两校在机械工程、计算机和建筑与土木工程等学科专业领域开展师生交流交换项目及科研合作等。

新闻链接: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成立于1972年3月,目前设立19个学院,其中12个为工程学院,7个为社会课程与教育学院,拥有29个研发中心和11个研究联盟。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被公认为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凭借着强大的学术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也获得了一席之地,并受到广泛的赞誉,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7位、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39位、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工程与技术专业排名8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