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赴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调研学习

浏览人次:

114日上午10:00,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等一行八人赴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调研学习。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闫月勤、副院长何诣寒等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西交大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1610696450(1).png

杜洁对闫月勤院长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近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目标,表示希望加入西交大高研院国内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体系,并通过学习相关评价标准和效果,完善“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发展水平。

闫月勤院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国际化水平,非常欢迎我校加入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体系,从评价理念、专家顾问团队和工作团队、数据采集和整理分析、评价应用等方面,就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交流、文化交流、科研国际化、国际显示度、国家化保障、特色项目、同行专家评议等板块设置,对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我校国家化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双方就高等教育国际化目标和路径、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发展应对等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国合处海教院进一步厘清了契合学校特色的国际化发展思路,也进一步完善了“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的编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