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留蓉外籍人员参加 “中秋汉唐游园会”活动

浏览人次:

image.png

9月29日,我校留蓉的留学生和外籍专家及家属参加了 “中秋汉唐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承办。活动现场设置了传统汉服试穿、传统投壶游戏体验、月饼教学体验、团扇绘画体验4大活动区域。外籍师生们现场学做月饼、画扇面,欢度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image.png

image.png

外籍师生们通过交流中秋节传统文化,进行民俗活动体验来感受中秋节的独有魅力。策划本次活动的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一家团圆,共享天伦是现代中秋节永恒主题。这么多外籍人士能来体验中国民俗,一起过中国节日,在乐享中秋佳节的同时,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精髓,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能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更多国家传递。

活动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来自埃及的外籍专家Abdelfatah Abomohra说:“我和我的孩子一起亲手制作了月饼,你很难想象它有多么美味,比我之前吃过的都要美味,让我们这些“离家很远”的人也能真正感受到这个特别中国节日的内涵,这是第一个我与妻子、孩子一起度过的中秋节,对我而言,不管时代怎么变,比起月饼、吃饭、旅游,中秋更重要的还是家庭团聚。一个节日会造就对一座城市的永恒记忆。而中秋,会让我想起成都,想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