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合处海教院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浏览人次:

 10月13日 ,学院(部门)全体人员齐聚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文化中心,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师德师风理论专题学习会、“四史”研学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学院副书记许庆荣主持会议。

01.jpg

 组织员周一围绕“德行为先、务实为要”与教职工分享多年来“师者”修养心得,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的背景、机遇和要求,期望大家不断传承学校精神,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道德修养,做出不愧于党、不愧于学校的教育业绩。

 许庆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教师节寄语。接着,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成都大学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成都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守则与行为规范》、《成都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许庆荣希望全体人员谨记党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02.jpg

 接着,许庆荣通过提问“‘四史’包括哪些”,展开与全体人员的交流互动。他强调国合海教教职工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的理论和实践深意,希望大家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准确把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切实增强投身教育事业、“教育兴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邓丽娜在学习会上点赞国合海教师德师风优秀事迹,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会为每位教职工发放了勾勒重点的学习材料,老师们聚精会神倾听,认真体会思考,积极交流分享,不断升华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的追求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