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的新西兰留学之旅--朱真瑶

浏览人次:

朱真瑶  CDU-Wintec项目学生

20167月 参加了为期6周暑期英语强化培前往Wintec

20187月 赴新西兰Wintec攻读硕士学位

20203月 顺利毕业 获得Wintec硕士学位

一、新西兰初印象

    瑰丽,是我当时跟随成大游学团抵达新西兰后脑海里冒出的第一个词。在此之前,尽管我在网上看过再多关于它的照片和描述,也没有我此刻亲眼所见来得震撼。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一团团紧紧簇拥又随风流动的云朵,以及怎么呼吸也不觉得够的新鲜空气,以上种种构成了我对这个国家的最初印象。

在这样的印象中,我开始了好几年的新西兰之旅,在这方土地我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充分地体验和了解了当地人文与景色。


二、新西兰学习生活

    初来乍到,仍有许多不习惯的地方,最大的差异除了衣食住行,还有教育系统的不同。我的学校Wintec,是一所著名且校风友好自由的院校,从一开始的语言学习到最后的专业研读,我学会了太多在国内无法接触的经验和知识。

刚上语言课的时候,面对国外教学的风格我还有一丝格格不入,例如他们常用的学习模块“Moodle”,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好在我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的友好且耐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的习惯并且熟练运用了起来。再例如课堂的氛围,几乎每个人在一堂课上都有充分发言和讨论的机会,你不仅可以和老师交流,也可以和任何一位同学交流,甚至可以和别班交流,Wintec经常会组织两三个班级共同上一堂分享课,这种思维和语言之间的碰撞,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使你的学习效率以及知识面拓展都能飞快的提高。


三、留学时课外活动

    除此之外,Wintec还经常举办一些活动,例如学术研习会,读书会,小型派对等等,这为来自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去交流和接触,我认为这对于留学生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得益于此,我在留学期间认识了很多志同道的朋友,也有了机会随时提高自身的语言和专业水平。

    除了学习方面的便捷,生活更是十分便利了,汉密尔顿是一个安静的内陆城市,生活氛围和谐安宁,节奏也轻快许多,学习之余我经常约朋友去郊区登山或者徒步,或者在市中心逛逛商场吃吃美食,享受美景和城市生活带来的双重便利。虽然受疫情影响我已经结束了在新西兰的学习之旅,但是在那里我获得的一切至今仍在影响着我,例如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学术研究的能力,独自生活并且解决困难的能力,这些都是我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我将永远感谢新西兰留学项目给我带来的这个机会。

     




/文 朱真瑶; 审稿:项目科、新西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