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袁游佳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袁游佳

学习专业:环境工程

2018年8月赴德

1.jpg

一、学校

        学校宿舍是单人间,有独立的卫浴和厨房,生活环境比较私密,宿舍内有暖气,即使在冬天也很温暖。

5.jpg

        学校宿舍离上课的地方有一定的距离,国外的大学和中国的大学不太一样,没有明显的校园边界,因此上课需要走的距离会比国内要长一些,冬天的时候风会比较大一点,有帽子的衣服更实用。不过嘛,上学路上都是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无论是晴天阴天还是下雪天,风景都很美。

6.jpg

学校主楼

        超市很多,也很方便,每个超市的物品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不一样,基本上生活用品都能够买到,除了一些中国特有的需要在亚洲超市买。不得不说我们这里的日出日落都太美了,晚上还漫天的星星,偶尔能看见北斗七星。

二、学习

        克大的学习氛围还比较紧张,刚过来的时候每四周会有一次阶段考试,考过了就进入下一个等级学习,不幸没有考过就需要再来一次,所以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也不用特别担心,到了克大之后,跟在国内学习最大的不同就是语言环境很成熟,口语进步会比在国内的时候更迅速。另外就是学生都是来自各个国家,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人,了解各种国家风情。课余时间,我们也会和外国同学一起吃饭,哈哈哈,可以吃遍全世界。

三、生活

        德国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这里的人都很有耐心,不急不躁,所以生活体验是很舒适的。而且大家都很友好,在路上遇到不认识的人都很热情的打招呼。克大的华人也很多,大家平时都会有自己的圈子,时常聚会,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平时自己在宿舍也可以做饭吃,就不需要跑到食堂去,可以在过来的时候带一些厨具,一些生活用品则可以到了克大之后买二手,还是很方便的。生活环境很好,我们这山里算是德国的一个景区,周末很多人来爬山,周围好几家滑雪场,冬天很多同学都去滑雪。生活费不贵,自己煮饭的话一个月300欧左右,宿舍的房租是200多欧。

        假期的时候可以欧洲游,毕竟是欧盟,所以各个国家之间来去都比较方便,可以趁着读书这几年好好体会一下各个地方不同的风景。而且都很近,坐火车几小时就能出国了。德国不大,周末就可以去其他城市旅游。

四、文化

        刚到这边的时候刚好是下半年,刚好就可以体验到复活节、万圣节、圣诞节这些大型节日的氛围,学生会组织一些聚会和活动。圣诞节有两周多的假期,我们就去了西班牙旅行。

25.jpg

圣诞节的时候和朋友们去了圣诞集市,第一次喝了圣诞特供Glühwein,吃了德国的特色小吃。

28.jpg

在汉堡的街上还看见了军乐团演出,超酷的

29.jpg

        另外就是中国节日,并不需要担心,因为华人会组织相应的庆祝活动,在一起过节的。一起过除夕,大家一人出一个菜就算是年夜饭了,看着春晚才算是有了点年。

大年初一一起住了火锅(宿舍区每栋楼都有活动房,供大家聚餐娱乐使用)

元宵节也组一个火锅局,在一起吃元宵,赏月。 

认识了超可爱的马来西亚小妹妹但是她要去其他城市读书了。约定好等她回来去烧烤。

34.jpg

        学校图书馆,一楼看书的地方有小卖部,可以吃东西喝咖啡,也可以说话。这样的看书环境比较松散,周围都是德国的同学在聊天讨论。二楼就是很安静的,二楼还有打印机和复印机供同学们使用。我比较喜欢在一楼看书,比较自由,还能喝个巧克力。

最后再给大家看一些好看的照片吧

学校食堂,一楼是学校的咖啡厅,有咖啡有蛋糕,很多德国人都在这喝下午茶聊天。

        我觉得来德国学习最大的收获不只是多掌握了一门外语,有了国外留学经验,还有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家相互扶持,有了家人一般的感觉。还学会了独立,这里的学习环境就是很自主的,需要自己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安排,我相信在几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过后,我能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优秀的人。而且还能游历欧洲,感受各国不同的文化,人文和习俗。我认为生活不能局限于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大学刚毕业还是美好的青春,就应该走出来多看看,多学习。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德国,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