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外国语学院学生圆满结束NIDA国际大学生研讨会之行

浏览人次:

 

本网讯(文/付静 /  2017612日至21日, 外国语学院层层选拔出来的四名学生前往位于泰国曼谷的国家发展管理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NIDA),与98名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们一起参加了为期10天的第六届NIDA国际大学生研讨会。本次研讨的主题为“Sustainable Community Development”

赴泰学生在学习交流过程中,通过积极踊跃的讨论,锻炼了英语语言水平、开阔了知识眼界、体会了多元的国际教育理念与模式,学习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辩证性地开展主题研讨的方法,并用各式各样、生动有趣的陈述方式加深了对主题的理解。学生们的研讨结果不仅为当地社区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还能从中借鉴各国的经验教训来思考本国社区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参与这次国际大学生研讨会的学生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这个学习交流的国际平台,非常荣幸能参与这个项目,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龄人一起学习、交流知识与文化,亲身体验当地的社区生活。

据悉,泰国国立发展管理研究院成立于196641日,是泰国唯一一所只提供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学府,并以其博士教师占在校学生比重在泰国众高校中最大、教师力量雄厚而享誉泰国。NIDA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院,也是培养泰国中、高级国家公务员和高层次行政管理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迄今为止已培养了多位总理部长、省长、将军和商业领袖等,堪称泰国公务员的摇篮。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泰国NIDA语言与传播学院(Graduate School of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于今年启动联合培养硕士项目,招收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