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长与蜕变——新西兰项目学生

浏览人次:

       我是章之韵,是2012级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于2015年7月赴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学习,2018年本科毕业,目前正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初到新西兰时我是一个懵懂的孩子,不同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总是让我不由自主的思念中国,思念家人,但在中外老师的帮助和照顾下,我慢慢适应新西兰的生活,并慢慢融入和喜欢新西兰的生活。来新西兰学习有无数的酸甜苦辣,但当我毕业后回望过去的生活和学习觉得一切经历都是值得的。去新西兰学习前我们都需要进行雅思学习,但当我一学期的雅思学习结束后我发现我原本薄弱口语并没有在一学期的雅思学习培训中提高,所以通过请教学长学姐和与父母商量后我决定在新西兰Wintec的语言学校进行后续的语言学习,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当时在语言学校学习的经历。在新西兰学习语言有两个显著的优点:1.身处一个英语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会逼迫我必须开口说英语,有效的提高了我的英语应用能力。2.可以通过语言学习让我了解当地的文化,帮助我更快的融入当地的生活。通过语言学校的考核后我进入Media Arts进行平面设计学习,进过两年的专业学习,我收获颇丰。在Wintec学习平面设计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实用性和创造性。Media Arts的一些project会结合外面一些公司或者机构真正的设计需求来完成我们的assignment,在这其中我们需要和客户进行交流讨论,在老师的指导下解决设计问题,并在最后结课时有一个正式规范的presentation,这一系列系统专业的学习大大提高了我的专业能力,同时提高了我的设计应用能力。与此同时,Wintec有一栋适合我们学生动手创作的教学楼,里面有很多专业的设备和老师,我们可以在那里尽情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实物设计并制作出来。

        我在新西兰Wintec留学所收获的不仅仅是英语的提升,专业的提高,并且增强了我个人生活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初来新西兰碰到问题慌慌张张,哭哭啼啼的寻求老师帮忙的黄毛丫头到如今成为学弟学妹们信赖的学姐,我知道通过这一段学习旅程我蜕变和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