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理工学院分会隆重成立——校友总会建立第二个海外分会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理工学院分会隆重成立

——校友总会建立第二个海外分会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1日下午4点,在位于成都市国际友城新西兰汉密尔顿市的怀卡托理工学院(Waika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intec),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理工学院分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这是成都大学继泰国校友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海外校友会。40余名校友和20余位中新两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和怀卡托理工学院校长戴夫·克里斯坦森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新西兰教育部督学尼尔·巴恩斯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21.jpg

校友会大合影

       王清远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怀卡托理工学院在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新西兰校友会作为成都大学第二个海外校友分会的重大意义。他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成都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未来建设的美好蓝图,尤其是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和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辅以现场播放的成都大学宣传视频,令校友们倍感震撼和自豪。王清远深情阐释了两校共建海外校友会的初衷和希冀,希望校友们始终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继承和发扬母校的精神气质,建好校友会平台并充分发挥校友会优势,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支持。最后,王清远向怀卡托理工学院对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27.jpg

王清远校长在校友会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克里斯坦森校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王清远校长和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他认为,两校在过去十年里的合作关系是由强走向更强的关系,成都大学怀卡托理工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两校合作关系的又一大里程碑。克里斯坦森将校友会的愿景阐述为两所杰出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学生、教师、家长的全球性关联和终身友谊关系,希望校友们成为母校和所在地区的友善大使和倡导者,希望校友会成为连接校友和母校的纽带,并推进两校、两市和两国之间的友好联系。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33.jpg

克里斯坦森校长在校友会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王清远和克里斯坦森为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周彦昶和联席会长梅森·霍洛威颁授校友会锦旗,并为首届校友会特聘秘书长王敏和主要成员颁发聘书。

       中新校友代表周彦昶和梅森·霍洛威先后致辞,分享了校友们通过参加两校合作项目、迈上国际化发展的路径并由此改变人生的经历和收获,并对中新两所母校及其教职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39.jpg

两位校长为校友会会长、联席会长授旗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45.jpg

两位校长为校友会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在校友会成立仪式前,王清远校长还在怀卡托理工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亲切会见了在这里学习的成都大学项目学生。他关心询问学生们在海外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国际化素养与能力,积极将海外学习的收获体会与成大学子做更多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5162253.jpg

王校长在学生活动中心与项目学生合影

       成都大学自2008年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怀卡托理工学院已经成为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十余年来,双方师生交流超过300人次,成都大学赴新西兰学习的百余名学生中,已经有50多位获得了怀卡托理工学院的硕士学位,其中20多位同学在新西兰就业。怀卡托理工学院也先后有73名师生到成都大学讲学和交流学习。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不仅拓展了两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两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更推动了成都市与汉密尔顿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两校开启合作的第二个十年之初,成都大学新西兰海外校友会暨怀卡托理工学院分会的成立,是揭开两校第二个十年合作序幕的里程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