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陈忠华教授为医学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思路“把脉开方”

浏览人次:

 为深化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护理学院”和实施“一个学院对接一个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工程要求,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多层次、多学科、多类型发展架构,3月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陈忠华教授一行来访,就我校医学专业与英国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杜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进,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林,药学院院长、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郭晓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副处长牟磊、杨茜参加了会议。

杜洁处长对陈忠华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就参会人员及研讨议题进行介绍杨进杨林郭晓强三位院长就我校医学中心、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陈忠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英国医学专业高等教育、英国医学行业发展现状等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他提到,医学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专业,医学院的学生要有梦想、有担当,成为百姓信得过的好医生。

会上双方就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模式、英国教育体系对接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开展调研和讨论,共同促进成都大学医学专业国际化发展

会后,陈忠华教授参观了基础医学院相关实验室,了解了我校医学专业的教学硬件设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