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动态

2019年日本县立广岛大学 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人次:

一、学校简介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英文名称:Prefectural University of Hiroshima。是于1920年设立的日本公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PUH”。2005年4月1日,县立广岛女子大学,广岛县立大学,广岛县立保健福祉大学三所大学经过合并之后形成了现在的县立广岛公立大学。2007年4月1日大学进行了法人化,成为了公立大学法人县立广岛大学。县立广岛大学设有人类文化学部包括国际文化学科、健康科学科、经营情报学部包括经营学科、经营信息学科、生命环境学部包括生命科学科、环境科学科、保健福祉学部包括护理学科、理学疗法学科、功能恢复疗法学科、沟通障碍学科、人类福祉学科、大学院设有综合学术研究科包括硕士课程:人类文化学专攻、经营信息学专攻、保健福祉学专攻、博士课程:生命系统科学专攻。县立广岛大学是中国四国九州冲绳地区21所公立大学中获得科学研究经费补助金最多的大学,以较高的研究力而著称。

 二、与我校合作背景

        成都大学与日本县立广岛大学于2014年签订校级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两年多来,两校在领导互访、科研合作、教师交流等方面交流频繁,增进了解,建立互信。

 三、项目招生信息

        2019年我校拟推荐2~3名大四本科学生申请该硕士课程奖学金项目。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要求

          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研究生拟学领域需与本科专业一致(申请人最好事先选好指导教授);

         3.申请人所提交的研究主题须与其在日本大学读研的学习水平吻合。

        (二)费用

        1.日方提供100%奖学金,即学费全免,学制两年;

        2.生活费约每4千-5千人民币/月(可通过协助教授课题或校外打工获得);

         (三) 选拔学生条件

        1.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全日制大四本科学生;

        3.专业成绩前20%-30%,大学期间平均成绩点数GPA在3.0以上;

        4.因本项目为全英文授课,故语言要求为雅思5.5分以上或托福69分以上或托业600分以上;(符合以上要求任何一项即可)

        (四)初选所需材料

        1.    教务处开具的成绩单;

        2.    英语成绩证明(雅思、托福或托业成绩);(可延迟至每年5月1日之前提交)

        3.    个人简历(详附件1)

        4.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详附件2)

        5.研究方向或课题内容陈述(详附件3)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1日;

        咨询电话: 028-84616292  高老师 杜老师

        咨询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B111 办公室

         报名及材料提交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工办 敬老师

 

附件1:个人简历样本

附件2: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样本

附件3:研究方向或课题内容陈述样本

附件4:招生信息参考资料(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