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动态

2019韩国高校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人次:

一、项目简介

        随着国家大力推广“一带一路”政策,并在成都建立中韩创新创业园,韩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不断加大,需要大量熟悉中国国情、了解韩国文化、掌握韩国语言的中国留学生为两国政治经济等各方合作提供专业支持。成都大学与韩国高校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不仅为我校本科学生提供留学深造和提升学历的机会也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发展创造了有力的竞争优势。本项目学习期满,由成都大学及韩国高校授予本科双学位,并且韩国高校颁发的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正式认证。

二、韩国高校名录

韩国岭南大学    1.png

 

韩国京畿大学2.jpg

Yeungnam University

Kyonggi University

所在地为韩国大邱市

所在地为韩国水源市、韩国首尔市

在校生26000余名

在校生人数18000余名

学校共设有15个专业学院

学校共设有21个专业学院

开设79个硕士学位课程, 66个博士学位课程,45个硕博连读学位课程

开设69个硕士学位课程、59个博士学位课程、55个硕博连读的学位课程

优势学科包括:建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设计艺术学、中国语言文学等。

优势学科包括:旅游管理、企业管理、艺术学、戏剧戏曲学等。

语言要求Topik3级或以上

语言要求Topik3级或以上

颁发学位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颁发学位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三、项目特色

(一)   招生对象

        成都大学除医学院(护理学院)、师范学院外,有学习韩国语以及有赴韩国学习意愿的16级本科新生。

(二)   2+2学习模式

        学生在成都大学完成本科两年的专业及韩国语学习,经过选拔至韩方大学修读本科三、四年级的课程。学生符合两校本科毕业条件时,双方颁发各自学校学士学位证书。

        具体学习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两年成都大学本科专业学习的同时学习韩国语;

        第二阶段:经过选拔插班进入韩方大学,修读本科三、四年级相对应的专业课程。

        韩国高校入学选拔标准如下:

  • 韩国语需达到TOPIK (韩国语能力考试)3级或以上水平;

  • 完成成都大学2年专业课学习,成绩合格,品行端正,获得任课老师的推荐;

  • 通过韩方组织的面试。

(三)   项目优势

  • 费用低廉:政府鼓励勤工俭学,学校奖学金优厚,半工半读轻松完成学业;

  • 高含金量教育:中韩两国高校联合打造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四年时间取得中韩高校双学位,经历两国不同的教育模式,学习国际先进的文化知识,开阔视野,节约时间。

  • 前景广阔:随着中韩两国领导规划,在成都建立了以创新、智能制造、高端技术研发为核心的“中韩创新创业园”。因此,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获得一门小语种语言优势,为项目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创业前景。

四、学习费用

        第一阶段:除两年成都大学本科学习的学费外,需缴纳语言培训费1万元人民币/年(共两年);

        第二阶段:通过选拔插班进入韩国高校学习,费用约5-9万元/年(共两年),其中包括:

  • 韩国高校一年学费约2-5万元人民币;

  • 学生一年生活费、住宿费(根据韩国高校提供校内食宿标准)约2-3万元人民币/年;

  • 办理出国手续费用(含面试费、签证手续费、材料审核及翻译费等),约0.5万元人民币。

        项目所需费用合计约:12-20万元人民币(不含签证冻结费用)

五、奖学金

        韩国高校对外国留学生均设有优厚的奖学金政策,根据学生的成绩提供30%-70%奖学金(实际按外方当年奖学金政策执行),此奖学金以免除相应比例学费的形式提供,为学生及家长减轻学费的压力。

六、其他

        1.项目学生在插班进入韩国高校学习期间,成都大学提供课程学分认定;

        2. 韩语上课时间:每周一至周四晚3学时,周二下午3学时,共计15学时

        3.学生进入项目学习,应遵守项目要求及规定,服从教学安排,除因不可抗因素外,不得随意退出项目,否则后果自行承担;

        4.进入项目学习的学生因自身原因(如怠学、品行不端等)未能通过韩方选拔的,学校不负担责任;

        5. 项目学生在韩国高校学习期间,应服从韩国高校教学、生活管理,定期向所在学院老师提交学习报告。

        6.项目具体费用(含学费、奖学金等)以外方当年实际收费标准及汇率为准;

        7. 本项目将于2016年9月6日晚上7: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项目宣讲咨询会,欢迎各位学生及家长届时参加;

        8. 韩国岭南大学官方网站链接:http://www.yu.ac.kr 

            韩国京畿大学官方网站链接:http://www.kyonggi.ac.kr

咨询电话: 028-84616292   杜老师

                 028-84638091   罗老师

咨询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B111 办公室

                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海外教育学院A102办公室

                咨询网址:http://oice.cd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9月25日

 

附:认识韩国

        大韩民国,简称韩国,首都为首尔,位于中国大陆的东北部,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曾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保留着古代东方文明的精髓。自2000年以来,韩国流行娱乐在亚洲各国展现影响力,年轻一代开始崇拜韩国流行娱乐。韩国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歌曲、旅游甚至韩国风格的服饰和饮食等的韩式热潮也开始流行,被称为“韩流”。韩剧中常大量重复出现的饮食、旅游、时尚、服装、科技等类型的植入广告,从而拉动了韩国经济。韩国放送公社(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及SBS三大无线电视台制播了大部分的电视剧。韩剧中的拍摄地点常常成为游人驻足的观光胜地。

 

韩国岭南大学

        韩国岭南大学座落于韩国庆北庆山市,是原大邱大学(1947年)和青邱大学(1950年),在1967年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现韩国总统朴槿惠之父)亲自缔造。

        该校自1994 年以来被韩国政府多年连续认定为四所重点资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是大邱庆北地区唯一的高新技术主管大学;是大邱庆北地域唯一的 BK21(21世纪智慧韩国计划)主管大学,连续两年被评为最优秀事业单位。学校在校生23000余名,教授、讲师、员工1600余名,其中拥有100余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客座教授与讲师,是韩国拥有外籍教授最多的大学之一。

        根据 2003年2月16日亚洲权威杂志《亚洲周刊》的报道,韩国岭南大学在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等国参与的亚太地区前五十名大学评选中排名第 50 名。

        根据最新韩国《中央日报》,全韩国大学综合排名2010评选中,韩国岭南大学排名第7位,2012年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本科教育先驱化工程(ACE)"排名第一名,被选定为“教得最好的大学”第一名。

 

韩国京畿大学

        韩国京畿大学建于1947年,是拥有首尔和水原两个校区的韩国著名大学校。首尔校区以研究生院为主,水原校区则是京畿大学的综合本部。因水原市离韩国首都—首尔仅有约30分钟的车程,故被誉为首尔地区最具性价比的大学。京畿大学的建校宗旨是:探索真理、热爱自我、民族自强

        韩国京畿大学现在设立了10个单位大学(本科大学),67个专业,13个研究生院。尤其是1962年开设的观光学系,是在亚洲开设最早,在韩国最有名气的专业。除此之外该校为了适应国际化的趋势,设立了英文授课的国际大学并与31个国家的157所大学有签订了友好大学协议。位于水原的京畿大学现设有人文艺术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理工学院等三个学院十八个系,首尔的分校还设有十个系,作为综合性的大学,京畿大学已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并且建校以来,为了培养高级科研人才,京畿大学成立了一般研究院,专门建筑研究院,专门经营研究院,专门旅游研究院等十三个研究院,并设有社会教育院,电算信息院和中等教师进修院,中央图书馆和国内唯一的农经博物馆等十五个学校附属机关并基础科学,医学物理等五个附属研究所。作为综合性的大学,京畿大学已取得了巨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