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留学生外教中秋共联欢 吃月饼品中国文化

浏览人次:
 

 

IMG_0211中秋_副本.jpg
IMG_0227中秋_副本.jpg
IMG_0235中秋_副本.jpg

 

竹翠花红中秋月正圆,意浓情深四海共婵娟。为了让在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的节日氛围,为了开展各国文化交流,也为了让在异国他乡求学的他们抒发对亲人的思念, 917日下午两点,在学术交流中心1206教室, 国际教育学院特别为在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举办了留学生新学期见面会暨中秋联合茶话会活动。

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等各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参加了庆祝活动。一开始,国际志愿者队的队员们表演了短剧,介绍了嫦娥奔月以及后羿射日的故事,并且详细解释了中秋的来历,让留学生和外教们更加了解中秋节的涵义。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和外教们精心安排了庆中秋的月饼和各类小点心。留学生们一边品尝中国美食,一边互相倾诉着各自的学习与生活,也不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新学期见面会暨中秋联欢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团圆的气氛。海外留学生们和外籍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成都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而茶话会上的传统的游戏如“击鼓传花”、“猜字谜”等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据了解,成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建立了中外学生一对一交流模式,即从成都大学学生中选拔英语能力较突出的志愿者,给每位外国留学生以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帮助。每逢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学院都会举办留学生联欢活动,使广大留学生在联欢中更好地理解中国习俗、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