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我校外籍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中国采茶节活动

浏览人次:

3月17日,应成都市友协邀请,我校外教留学生代表前往“中国绿茶之乡”蒲江县,参加了第四届中国采茶节。此次活动共邀请了五十余名外籍人士,分别为多国的驻蓉领事、商务代表、留学生、专家学者等。我校是此次活动中唯一的高校代表。  

 

我校外籍师生兴致勃勃地参与了采茶活动,他们一面在茶园中仔细地摘取茶叶的幼芽,一面聆听茶农对茶叶的介绍。当他们得知一个茶农一天要采摘一公斤茶叶时,全都连连感慨,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从心里更加珍惜茶叶。 

 

外籍师生还参观了茶叶工厂,了解传统与现代两种的茶叶生产方式,观看了传统的茶艺表演,大家为这精湛的艺术所折服。  

 

下午,在蒲江县成佳九年制学校的茶礼室中,中外师生还进行了茶艺互动。外籍师生纷纷尝试着按照中国传统茶艺的方式品茶,还和孩子们互相交流,向他们介绍自己国家的品茶习惯。孩子们也教外籍师生学习太极拳等更多的传统文化。    

新闻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df/2013/03-17/4650500.shtml  

 

20130319171332n911GSR9HY_full.jpg

 

20130319171331n911H5mQDM_full.jpg


20130319171334n911bndNhy_full.jpg


20130319174530n911FzZb7q_full.jpg


20130319174605n911nsBbxH_ful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