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参观文殊院及成都双语实验学校

浏览人次: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包饺子主题班会.jpg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合影、.jpg


感恩节手语舞1.jpg


留学生获赠该校学生书法作品.jpg


文殊院合影.jpg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各项文化魅力,11月22日,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美国、法国、波兰、以色列、泰国、印尼、不丹、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川西著名佛教寺院文殊院,并前往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市中心,始建于隋大业年间,是四川省及成都市佛教协会所在地、全国重点保护寺院。22日上午,由文殊院化性师父作为向导、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带队翻译,我校留学生参观了文殊院各殿、了解了佛教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川西寺院的历史及现状。为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外国友人,化性师父特地带我校留学生瞻仰了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留学生中有佛教信仰的同学都非常高兴和激动,表示十分幸运能跟随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瞻仰到珍贵的佛祖舍利。离开文殊院前,大家集体在千佛塔前合影留念,并再次向化性师父表达真挚的谢意。


午餐后,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成华区双林路的成都双语实验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是全市第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双语学校,校方负责老师对我校留学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留学生与双语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包饺子主题班会、感恩节手语歌曲表演、书法习字、双语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返程回校时,留学生们表示,这一天的活动非常丰富充实,也十分有趣且吸引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多方面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社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