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中外学生齐包蜜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校留学生感受端午魅力(图)

浏览人次:

端午节作为我国夏季最重要的一个节日,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为增进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传统的了解,充分及时地体验中国民俗文化,并加深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6月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学术交流中心1205教室,组织举行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来自美国、法国、挪威、泰国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同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部分中国学生欢聚一堂,齐学包粽子。

活动伊始,首先由朱玲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述了屈原的故事,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及相关节庆习俗,如赛龙舟、包粽子、喝雄黄酒等风俗。留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举手发问,对端午节的传统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着,在品尝了购买的美味粽子后,留学生们分为四组,在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中国学生们一起动手学包粽子。虽然留学生们在平生初次包粽子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凭借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努力学习,在老师们和中国学生的帮助下,包出了有模有样的粽子。随后,在等待粽子煮好的过程中,万群老师组织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一起进行了两场有趣的小游戏,并赠予留学生们颇具中国特色的小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热腾腾的粽子终于出炉上桌,大家一边品尝今日的劳动成果,一边拍照留念,互道端午祝福。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留学生均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谢,感谢学校让他们不仅能在课堂上学习到纯正的汉语,更能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