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新西兰赴成都大学留学生中国文化之旅系列之一 -“2016博博会之访问记”

浏览人次:

   

1.JPG
3 .JPG
    据悉,本学期伊始,6名新西兰总理奖学金获得者赴成都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中国文化与美术专业知识学习交流,目前他们已和美术与影视学院中外部的12名同学以三人一组的形式结成6个团队,并成立”2016Wintec-CDU留学生工作坊,以相互交流专业知识,探讨中国文化,争取在他们留学结束时可以有共同交流研习的文化成果。为了让这些来自新西兰的小伙伴有更好的中国文化体验,我们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假期期间,开启了寻访的第一篇章。
   
中秋节假期的第二天,工作坊一行人前往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正在举行的“2016博博会,整个参观过程由在此次博博会中担任志愿者同时也是工作坊成员的两名中外部的同学做会场接待。“2016博博会全称为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展出的不仅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博物馆的文化创意产品,还有与博物馆相关的文博和科技公司,以及一些来自高校的文创研发产品。
   
几位新西兰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博物馆的现场体验。他们在山东博物馆体验孔子学堂的氛围,穿汉服,阅竹简,用毛笔写字,最后手拿论语、书卷和孔圣人的雕像合影;在山西博物馆,感受了VR技术带给我们的奇幻视觉效果,还学习了碑文的印拓技术;在西安半坡博物馆尝试古代乐器埙的制作及吹奏方法,我们的留学生们,沉浸在其中不亦乐乎!
     “2016
博博会是本次”2016Wintec—CDU留学生工作坊的中国文化之旅的第一站,这样的中国文化之旅的开启不仅让新西兰留学生更贴近中国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的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文化平台的参访,了解到了中国博物馆的文化以及文创产品在现今的发展势态,也能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对设计专业知识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的思考。希望这样的交流能给游学团的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创意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