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成大 > 留学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参观四川省博物馆

浏览人次: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让留学生感受四川历史文化魅力,11月22日,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波兰、以色列、泰国、印尼、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馆,并顺道游览了送仙桥艺术城。 

 

四川省博物馆创建于1941年3月,1952年由“川西博物馆”更名为“四川博物馆”。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场所。现有馆藏文物30万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铜器、张大千绘画作品、四川汉代画像砖和陶塑等。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馆。展馆中神韵俱佳的石刻艺术和文物收藏一件件精美文物,一张张宝贵的画卷及传世精品,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无不惊叹于四川悠久的历史和文明,无不为这辉煌的文化所折服。参观完毕后,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顺道游览了送仙桥艺术城,艺术城中一件件古朴有趣的中式小玩意,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大感有趣。 

 

返程回校时,留学生们表示,今天的参观让他们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多方面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社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