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俄罗斯工业微生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副所长Sergey V. Yarotskiy到川抗所交流访问

浏览人次:

      

      2015年5月23日至28日,俄罗斯工业微生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副所长Sergey V. Yarotskiy应邀到川抗所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交流访问。


       川抗所所长苟小军和相关项目负责人与Sergey就头孢唑啉酶法合成工艺等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就各自感兴趣并有实验基础的研究领域和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并对申报2016年度中俄政府间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5月26日应学校邀请,Sergey V. Yarotskiy在“国际课程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题为“药物最新进展”的讲座,以阿卡地新等为例向师生阐述了当代药物研发的最新方向以及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悉,自去年重新启动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以来,川抗所与俄罗斯工业微生物遗传育种研究所的国际科技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两份,获得中俄政府间项目立项1项,获得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局项目立项1项,双方互访达到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