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泰王国诗琳通公主受聘成都大学名誉教授为“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揭牌

浏览人次:

周激流校长为诗琳通公主颁发“成都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授予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成都大学名誉教授仪式现场

周激流校长向诗琳通公主赠送礼物——书法作品《蜀道难》

诗琳通公主到访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诗琳通公主为“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剪彩

 

周激流校长为诗琳通公主介绍“泰国语言文化课堂”情况

 

4月8日,校园内花团锦簇,学术交流中心焕然一新,成都大学师生热烈欢迎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访问成都大学。

15时15分,诗琳通公主一行抵达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及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门口热情迎接诗琳通公主殿下,学生代表为公主殿下献上鲜花,学生们挥舞中泰两国国旗欢迎公主殿下的到访。

接待大厅内,周激流校长向诗琳通公主介绍了我校与泰国开展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情况,公主认真观看情况介绍展板,驻足欣赏了我校学生的古筝表演、茶艺表演,品尝了学生献上的成都香茗。

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授予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成都大学名誉教授仪式,诗琳通公主欣然接受成为成都大学名誉教授,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向诗琳通公主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周激流首先致辞。他说,在诗琳通公主殿下的亲切关心下,泰国吉拉达皇家学校于2010年和成都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共同建立了“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为成都大学泰语言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今天,公主殿下接受了成都大学的邀请,成为了我校泰语专业名誉教授,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

周激流表示,我校将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把中泰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深入,为中泰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诗琳通公主在颁授仪式上用流利的汉语演讲。她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很高兴来到美丽的成都大学,很荣幸成为成都大学的名誉教授。成都大学是第一所在四川开设泰语专业的学校,并与泰国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感谢所有为建立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做出努力的朋友们,希望这个课堂能够成为中泰两国加强友谊、深化合作的桥梁,也希望成都大学为成都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周激流校长与诗琳通公主互赠礼物,周激流代表学校将我校教师书写的书法作品《蜀道难》作为礼物送给诗琳通公主。

随后,诗琳通公主殿下来到外国语学院,为设立在我校的“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剪彩并揭牌,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

自2006年以来,成都大学先后与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清迈大学、朱拉隆宫大学、川登喜皇家师范大学、乌汶皇家师范大学等十余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服务成都市及四川省与泰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为双方增进理解、深化友谊提供进一步支持。2008年,成都大学在四川省高校里第一个开办了泰语言本科和专科专业,目前已有105名泰语言专业学生。

成都大学与泰国高等学校和地方政府,在教师互派、学生交流、学历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与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我校共同建立了四川省第一所“泰国文化研究中心”;与泰国清迈大学共建了“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与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共建了“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与泰国清迈商会签署海外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共建“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驻泰王国清迈省海外实习工作与就业基地”。2010年,由泰方出资,我校共有19名泰语专业学生整体赴泰国实习,在一年的时间内,将在泰国高中任教并参加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