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服务地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外专在行动

浏览人次:

文:张依舟    图:张依舟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正值暑期末学期初,国内抗疫行动成效显著,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年倒计时,成都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友城音乐周”及“爱成都迎大运2020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两位外国专家Patrick Lechner和Tymur Melnyk受邀参加活动。

 

2020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盛况


8月28日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20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盛大开幕。来自乌克兰、加拿大、奥地利、白俄罗斯等友城的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一起,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充满力量和朝气的全球音乐盛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奥地利籍钢琴家Patrick Lechner和小提琴家Tymur Melnyk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唱响五洲》环节,向现场及线上观众献上了钢琴小提琴合奏《精灵之舞》。两位音乐家的演奏生动精彩、扣人心弦,赢得满堂喝彩。


1.jpg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成都儿童团承办,成都大学及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专场如期开讲。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外国专家Patrick Lechner受邀来到成都蒙彼利埃小学,走上讲台,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都故事,分享他在成都的见闻,讲述他眼中的成都发展和音乐为城市带来的改变。


在课堂上,Patrick告诉孩子们,信心、恒心以及耐心是难能可贵的品质,他坦言:“当我在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跟你们大多数人一样不喜欢练习,长时间的练习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如果我不坚持,我今天就不会以我所有的成就站在这里。就我而言,无论是以表演者的身份还是老师的身份,对音乐的热情和勤奋的练习都是最重要的。” 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Patrick将欧洲古典音乐教育和古典音乐文化带到课堂,他说,自己教的大多是国际学生,这些国际学生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到如今,这些学生已经成功适应了成都的生活,并在多项中国音乐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希望能继续为学院、学校乃至成都引入更多国际化人才,助力成都古典音乐的发展。”


3.jpg


4.jpg


5.jpg 


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国际视野,培养艺术创新人才。学院曾多次组织带领外国专家、国际学生积极参与成都市组织的各类活动,既丰富师生生活,也给活动带去了亮点。日后,学院还将持续关注城市文化艺术活动,积极融入城市的发展,为城市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