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外教风采

我校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团队与玻利维亚高校 开展藜麦研究合作

浏览人次:

为积极推进我校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与玻利维亚高校交流,推动藜麦种质资源、加工技术、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应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邀请,我校国家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钢一行于328日至45日赴玻利维亚进行交流访问。

2019.03.28 我校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团队与玻利维亚高校开展藜麦研究合作.jpg

访问期间,实验室团队实地考察了玻利维亚“皇家”藜麦主产区,与当地藜麦产业协会人员座谈,参观当地加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当地藜麦生产及加工情况,并考察学习圣西蒙大学参观农林生物技术与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双方深入交流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并就如何更好推动重点实验室合作交换意见。

2019.03.28 我校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团队与玻利维亚高校开展藜麦研究合作1.jpg

赵钢一行还访问了圣西蒙大学农学院,与对方重点在藜麦的种植和生产情况、合作模式的拓展、交流合作深度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赵钢与圣西蒙大学校长JUAN RIOS DEL PRADO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藜麦等杂粮作物种植及加工生产技术合作和交流。我校特聘教授任贵兴研究员,医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亮参与考察。

新闻链接:

玻利维亚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内陆,是“一带一路”国家,是藜麦的起源地。藜麦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有5000-7000多年的食用和种植历史,由于其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其养育了印加民族,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并将2013年定为“国际藜麦年”。圣西蒙大学(UMSS)是玻利维亚的一所公立大学,其总部位于科恰班巴市,为该市最古老的大学教育机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根据网络计量学排名,被认为是玻利维亚最好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