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教师 > 日常管理

成都大学外籍人员安全应急疏散大演练

浏览人次:

为了保障我校外籍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帮助外籍师生、相关工作人员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树立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11月2日,在保卫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外籍人员安全应急疏散大演练在学术交流中心玻璃大厅前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及留学生宿舍管理员参加本次演练。

 

下午3点,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演练目的,讲解了应急疏散组织机构及火灾隐患防范等常识。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期火灾灭火演示,包括如何使用浸泡了水的麻布、被子等工具隔绝空气灭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正确连接消防水枪并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操作,当熊熊大火被大家合力扑灭时,现场所有人热烈鼓掌。

 

保卫处负责人为大家作演练总结,演练是为了增强大家的安全消防意识,希望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在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让火灾远离校园。据悉,保卫处还将开展校园消防及安全的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