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境 > 出境学习

成都大学选派14名学生赴韩国交流学习

浏览人次:

 

IMG_2735_副本.jpg


IMG_3228_副本.jpg


IMG_3387_副本.jpg


金泉大学欢迎成大师生一行_副本.jpg


    2016年7月25日至8月7日,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选派14名学生赴韩国友好合作院校——岭南大学和金泉大学进行韩国文化体验、饮食体验、名校参访及学生互动。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金承俊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燕爽老师,本次活动旨在了解韩国文化,到友好合作院校进行文化交流学习,有利于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

此次赴韩交流行程十分丰富,首尔、蔚山、大邱、庆州、釜山、金泉等城市,去姊妹院校岭南大学和金泉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之外,同学们体验韩国传统文化染布、制作年糕、学习陶艺、学习韩国舞蹈以及学习做韩国紫菜包饭;师生们参观蔚山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参观金泉市绿色科技馆等。同时,游览韩国的海边城市蔚山、釜山,世界著名企业并游览海豚博物馆、海云台等。
    其中,岭南大学是韩国所有大学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学府,校园面积250万平方米,校内设有博物馆、民俗村、樱花街等设施场所,是一座美丽宽敞的公园式校园。来到岭南大学,李老师和中国留学生、韩国学生表示欢迎并带领我门参观岭南大学校园、图书馆及民俗村等,观看了岭南大学宣传片,副校长致欢迎词。最后,李老师教授并指导我们做紫菜包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自己亲手做了韩国传统紫菜包饭。

金泉大学成立于1978年,位于庆尚北道的金泉市,金泉大学国合处处长,主任及老师们接待并表示欢迎,参观金泉大学的教学教室等,该校十分注重应用型教育。在金泉大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学习韩国传统染布,做年糕等,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在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更深刻的了解了韩国文化,韩国饮食,对岭南大学和金泉大学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有些同学表示以后会考虑来韩国高校读研深造。